Tumi

我想去看更广阔的世界| weibo:Tumi途弥

安清♀|《今天我爸和我妈闹离婚了吗》

*安清2人孩子视角,爆笑小甜饼,如果看完可以获得一点快乐那我就不亏了。

*本来打算下个月再发的,但是最近的事情实在打搅大家了,非常不好意思。感谢之前评论里安慰我的小天使。之后会开始更得勤快一点,欢迎多来看文。


我爸和我妈从我记事起就在闹离婚,吵架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哦你说不打架不要紧?不是我爸不打女人,是我妈高中跟我爸同个部练的剑道,真打起来谁输谁赢不好说,我爸也拉不下脸真跟我妈打,所以大多时候吵架我妈略占上风。

我至今记得我三岁的时候趴在地上玩玩具,我爸妈坐在我左右讨论离婚分家产。我妈是真的生了大气,我爸倒还是觉得还能再跟我妈扯一会儿。我妈说房子卖了钱一人一半,我爸说行,我妈说车子卖了钱一人一半,我爸还说行。然后什么也不知道正在玩玩具的我就被我爸抱起来了,我爸举着我问我妈说那孩子你打算怎么办?他大概本以为他抱起我能让我妈缓缓,结果我妈冷笑着说那就再生一个,别废话,把衣服脱了。我爸大惊,然后我被以小孩子不能乱看这样之类的理由塞回了自己房间,虽然他们到底没给我生个弟弟妹妹,但是从回忆里第二天我妈累得起不了床来看,大概确实做过了努力吧。


我七岁上小学,家庭作业要我写爸爸妈妈的以前的故事。现在想起来小学作业真事儿,一七八岁小孩能写出什么可歌可泣的故事,还不如写写今天上学路上见到了什么。虽说如此,当时天真又可爱的我还是在饭桌上问了我爸妈以前怎么认识的。我爸夹了块肉给我说当时全校都认识你妈你妈是校花,他难得讲我妈好话讲那么顺嘴我还挺惊讶,结果下一句就是所以当时我转学来的时候还以为你妈霸凌同学了怎么跟谁说加州同学他们都认识。我妈脸僵了一下显然被我爸这种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话弄得下不了脸,但是我爸一贯如此,所以我妈很快就回话说哦其实也不是谁都认识我比如有人就开学三个月了也没发现同部门有女生想想可能也是眼睛不大好吧。只有对着我爸的时候我妈才少见的阴阳怪气这么说话,我爸也没生气,他看都没看我妈,又夹了一筷子肉进我碗里,然后说,嗯可能确实有点瞎所以才娶了你。我妈一时之间笑得年幼的我心惊胆颤。

而其实那天的我抓着筷子还有句话一直没敢跟我爸说

爸,我真的吃不下了。


我长到八九岁的时候堀川叔叔来家里玩,跟我聊天的时候说起了我还是个婴儿时的趣事。结果一不小心说漏了嘴,让我知道了一些虽然我根本不记得但确实发生过的事。堀川叔叔说我出生一周的时候他来看我,对着我妈夸我长得像我妈。我妈看着摇篮车里皱得估计跟猴子也差不离的我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对堀川叔叔说不这孩子长得像她爸。

我妈居然就这么狠心无情地否认了我长得像她这件事,我看别人家新妈妈被夸的时候可都美滋滋地说诶呀过奖了啊。说到这,我想起好像我妈也说漏过嘴。她曾经对着以为睡着了的我说还好张开了点,你才出生的时候我一直在考虑给你买什么保险以后才能有很多钱结婚。

虽然我认真地怀疑过我是不是我爸妈亲生的,但是我确实跟我爸和我妈长得都很像,完全不存在抱错的可能性。我头发跟我爸一样一睡醒就炸毛,眼睛跟我妈颜色一样,不过我不长痣,哪都不长。四五岁还对着世界保留着天真的我也曾经问过我妈,妈妈我长得好看吗,我妈从我的眼睛看到我的头发又从我的头发看到我的眼睛,最后说好看的时候语气勉强得仿佛有人拿着刀架在她脖子上逼她。不过当时天真的我啥也没发现,就这么快乐地去幼稚园了。


我十岁的时候班上组织看了母亲的分娩视频让大家体谅妈妈的辛苦,我看得热泪盈眶,回家之后抱着我妈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妈还以为我被谁欺负了,就差抄着竹剑跟我去学校了,结果我一抬头眼泪鼻涕混在一起跟她说妈妈你辛苦了。我妈很诧异,然后问我是不是做了啥,要是弄坏的是你爸的游戏机就没问题是我的香水的话你下个月也别想有零花钱。我说不是真不是妈我什么也没做,然后跟她解释了今天学校的事之后又问她生我时候什么感觉。我以为我妈会很温情地跟我讲生产时候的经历然后说都是妈妈为了见到你做的努力你是妈妈的小天使,结果我妈说忘了当时就记得因为一阵一阵的疼然后把你爸手掐出血了你出生之后你爸有三天都没力气抱你。

我听完就觉得我爸果然像我妈说的那样是个傻子,不然怎么我妈都掐成那样了还不撒手。


我记得我还看过一篇关于产后抑郁的文章,当时里面说得可严重了,新妈妈带着孩子跳楼的都一跳一个准,吓得我立刻跑去问我妈妈你当时生完我有没有产后抑郁。我妈想了想跟说我是早产儿,出生之后还睡了好几天的保温箱,结果这就造成了我小时候光认奶瓶不认人。我妈刚生完我的时候身体不好,全都靠我爸喂我,给我换尿布,哄我睡觉。那段时间我爸睡眠不足一听我哭就开始头疼,我满月的时候他活生生瘦了三四斤。我妈想到这开始忍不住笑,跟我说她见过有几次我爸以为她看不见,偷偷抱着我家养的博美流眼泪。以至于我满月的时候我妈身体恢复了,我爸整个人看起来倒是挺产后抑郁的。


我爸妈的婚戒是个很朴素的铂金戒指圈,我爸戴着还好,我妈戴着的时候总觉得跟她整个人的风格都格格不入。我曾经问过我妈觉得这戒指好吗,我妈沉默了下,用非常微妙的语气说这样就很好。原来在当年我爸给我妈求婚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听说了令人心动的求婚方式,把戒指藏在蛋糕里给了我妈。恰好那天我妈有点走神,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吃了下去,婚还没求成,胃倒是先洗了一遍。我妈第一次见着结婚戒指就是在医院给她的胃部彩超里。对此,我妈有点后怕的说还好是个没什么装饰的戒指圈,要是真镶颗钻石放上面估计她能直接胃出血住院。别人想起求婚那都是是满心甜密,我妈想起求婚那可就是心有余悸了。


也许你会觉得我爸妈天天闹着离婚这样的家庭氛围挺可怕的,但其实我一早就知道他们肯定不会真的分手。早在我五岁的时候晚上出来上厕所,正好遇到我爸正把睡在沙发上的我妈横打着轻轻抱起。我有点惊讶我妈怎么会在外面睡觉,于是走了过去想问问我爸。我爸见我要说话,用手对我比了个嘘,然后用嘴型对我说快回去睡觉,接着把我妈抱了起来。我妈被他的动作惊醒,但看见是我爸又放松下来,有点惺忪地说你回来了啊。我爸说你再这样睡外面着凉肯定得请假。我妈一边往他怀里靠一边说要是我生病你就自己做饭,然后两个人就回房睡觉去了。

虽然那个时候的我还不知道我妈为什么会在外面放她根本不看的电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爸为什么即使是加班也会想办法很早赶回来,但是我看见我爸抱着我妈的时候表情难得的温柔,也看到了我妈靠在我爸怀里便能沉沉睡去的模样。所以我就知道,他们只是拌嘴吵架,只是说着要离婚,并不会真的分手。


后来当我长大了,终于明白,我爸和我妈的行为,写作闹离婚,读作秀恩爱。


END


评论(14)

热度(38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