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i

我想去看更广阔的世界| weibo:Tumi途弥

【米优】无疾而终的暗恋


《无疾而终的暗恋》

文/途弥

 

*别走,别走!甜的,别被标题骗了!我怎么可能在这种大好时节干BE这种事!

*又是一篇会被槽啊我也能写嘛的傻白甜。(233)

 

00

 

暗恋是什么感觉?

大抵上,有了爱,突然就有了软肋,也突然有了铠甲。

但是,软肋和铠甲都是我的,不是你的。

甜蜜和苦涩也都是我的,难得和你分享。

 

01

 

优一郎暗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

这段属于他的单方面的恋情,从发现那天起到现在,快三个月。

发现的契机很奇妙。

一样是往常一样的和米迦尔回家的某天,落日的余晖洒在米迦尔的脸上,优一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转头看到了米迦尔的侧脸,然后突然心跳不止。

仿佛是病发了一样,跳得停不下来的心脏,声音大得甚至让优一郎担心会被走在自己身旁的米迦尔发现。他努力的平复自己的呼吸,同时有些惊慌失措的想自己是怎么了,大脑一片混乱起来。

在米迦尔有点担心的问,小优,你怎么了?的时候,优一郎不知所措的试探着回问对方

米迦,如果突然看到一个人心跳得很快是怎么了?

啊,米迦尔露出有点诧异的表情,然后又有点莫名的迟疑了一下,缓缓开口

如果是这样的话,大概是喜欢吧?小优……看上了哪个女孩子吗?

喜欢?

优一郎看着青梅竹马湛蓝的眼睛,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心脏。他突然就沦陷了。

是的,我大概,喜欢上了一个人。

他在心里这么说道。

 

02

 

优一郎不知道自己这场突如其来的暗恋会维持多久。更说不定一向很有女人缘的米迦尔在某天拉起某个有着和他容貌相配的女生的手,优一郎的暗恋就会那么无疾而终。

为什么不告白呢?

优一郎偶尔会有点怂的想。

没办法告白啊。如果和你一起玩了十几年的兄弟有朝一日和你告白,如果被拒绝了那么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更何况,只要想着那个人就会心跳得几乎蹦出来,哪里还有那么多的心力去搏一场输了就死的赌博。

也许只要看着米迦每天在自己身边也好。

优一郎某天在天台午觉,睡着之前,他看着天边流动的云模模糊糊的这么想着。

如果哪一天米迦尔有了女朋友呢?

优一郎下意识的没去想。

 

03

 

优一郎在白色情人节的前一个星期,收到了自家青梅竹马的请求。

小优,教我做巧克力吧。

自家青梅竹马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在那天回家的路上突然很认真的跟优一郎说道。

说实话,优一郎着实吓了一跳。他几乎打了个激灵,然后惊讶的问

米迦怎,怎么突然想学做巧克力?

更重要的是,你怎么知道我会做巧克力?

米迦尔一脸无辜的看着优一郎说,之前看到小优有买做巧克力的原料啊,而且也有做出成品吧?所以想请小优也教教我嘛,可以吗?

该死。

优一郎内心微妙的有点崩溃。

他会说自己在情人节的前夕脑袋抽风也想着和女孩子们一样送巧克力给米迦尔,结果倒腾了两星期成果仍然惨不忍睹。还在情人节前晚为了做巧克力睡着在了厨房,结果第二天差点迟到的事吗

至于巧克力?

事实上,当天,看到女孩子们往米迦尔桌子上推的一沓沓了精美华丽得让优一郎有点望而却步的巧克力成功比下了优一郎包装有些简陋的巧克力。也让优一郎连浑水摸鱼丢进去都做不到。

无比惨痛的回忆。

可以吗?米迦尔又轻轻问了一遍。

啊,可以是可以啦。优一郎吸了口气,带着些微的酸涩问对方,不过米迦你先告诉我,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所以要白色情人节给对方回礼?

所以,我为什么还要记得白色情人节这种东西。

优一郎内心更崩溃了。

是啊,没错。我有喜欢的人哦。米迦尔笑了起来,那双湛蓝的眼睛弯弯的,好看得让优一郎移不开眼。

但优一郎心里突然就酸涩了起来,他缓缓地问。

那你跟她告白了没有?

还没有。米迦尔迟疑着回复说,我想白色情人节那天给那个人回礼后告白。

优一郎觉得心脏有点难受。

他想,这叫…什么事啊?教自己的暗恋对象做巧克力给别人告白?

 

04

 

大体上,米迦尔是个悟性很高的人。

在优一郎简要的教了他两遍整体的工序之后,他就一边就着优一郎之前买回来的教程书一边着手做了一次。

成果非常的不错,和模具完全融合的巧克力看起来卖相很好。虽然优一郎在试尝时发现配料的比例不对,不过完全不影响整体。

真是嫉妒啊。

优一郎在心里想。

说不上来是嫉妒米迦尔在这方面的天赋,还是嫉妒那个能收到米迦尔巧克力的女孩子。

好啦,我觉得米迦你已经出师了。你再换换调配巧克力的比例再试试看应该就能做出可以送出去的巧克力了。

真的吗?

米迦尔笑了起来,那我再试试。

那天下午米迦尔做了三次,最后一次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那个时候最后被拿出冰箱的巧克力优一郎尝了一颗,糖分比例刚刚好的巧克力被刚刚冰好,入口口感惊艳。让优一郎那一瞬间仿佛甜进了心里。

怎么样?米迦尔似乎有点紧张的看着优一郎

嗯,很好吃!优一郎立刻大力表扬了这一次的巧克力和米迦尔。他在点评的最后咽了咽口水,然后真心实意的说

放心,那么好吃的巧克力拿去送人肯定没问题。对方一定会喜欢的。

那小优觉得对方会答应我吗?米迦尔问

肯定会的。优一郎笃定的回答的同时,内心仿佛被什么拉扯了一下。

肯定会的,因为是那么用心做出来的啊。

而且,是你做的。

所以,哪里还会有女孩子,不答应?

 

05

 

白色情人节前一天优一郎陪米迦尔去选了礼品盒的颜色。

虽然觉得不合适,但是在米迦尔小优陪我去吧的笑脸中优一郎恍恍惚惚的就答应了。

然后,他在对方拿着蓝色和绿色问他哪个比较合适的时候惊觉,等等不对啊?

我为什么要和暗恋对象来选我情敌的礼物盒颜色?

他这么想着,硬着头皮跟米迦尔说,米迦你觉得哪个合适那个女生你就选那个。

嗯,我不知道对方到底喜欢哪个颜色。米迦尔似乎有点苦恼,他走近,跟优一郎说

那个人很温柔,眼睛的颜色很漂亮,体育很好,很有活力,也很能为身边的人着想。是个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领导大家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像阳光一样。

优一郎有点说不出话,他想,这些你干嘛要跟我说。我又…不想听你喜欢的人有多好。

他想了想,最后只是说,那就选蓝色吧。

和米迦眼睛一样的颜色,如果是那个能在情人节给米迦礼物的女孩子,选这个肯定没错。

 

06

 

白色情人节一整天优一郎都觉得自己过得恍恍惚惚的。他下意识地看着米迦尔,想知道对方究竟会跟怎样的女生告白。结果等了一天,等到了放学都没等来米迦尔不跟自己一起行动。

难道约了那个女生放学后见面?优一郎不禁这么想。

结果似乎是想错了,因为米迦尔照旧和优一郎一起放学往回家的路上走了。并且一点没有准备去告白的迹象。

优一郎不禁诧异了。

他一路憋着没问,但在快到家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出来了

米迦你不去告白吗?

现在去。米迦尔如是说

下一秒,优一郎看见那个自己亲自选的颜色的礼物盒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07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优一郎开始慌了。

米,米迦?

优一郎结结巴巴的喊了对方的名字。

是小优说的,如果选这个颜色,如果是这个巧克力的话,对方一定会答应的。米迦尔异常认真,异常温柔的看着优一郎说道。

是啊没错我确实这么说了可我没想到这是给我的啊?

优一郎懵逼了一下,有点卡壳

所以…米迦你说的你喜欢的女生,是我?

我没说过是女生,是小优自己认为的啊。米迦尔对于这个奇异的误会似乎有点无奈。

所以说,米迦你,喜欢我?

优一郎大脑里终于后知后觉把米迦尔的喜欢对象和自己搭上了线。

对啊。米迦尔笑起来,他说

白色情人节快乐,亲爱的小优,愿意接受我的回礼成为我的恋人吗?

在人生起落大悲大喜之间,优一郎选择,别说话,吻我。

然后,他就勾着米迦尔的头,吻了上去。

优一郎的暗恋无疾而终,然后,作为恋人的日常开始了


08

 

等等,我什么时候给你送给巧克力?怎么你那份就变成回礼了?

优一郎在和米迦尔成为恋人后的某一日突然想起了这件事,然后有点奇怪的问此刻正坐在自己身旁的米迦尔。

啊,因为情人节那天我去找小优的时候看到小优睡着在厨房里,料理台上放的巧克力,不是你要送给我的吗?我尝了一颗,是小优做的嘛,所以那颗就是情人节的礼物啦。

米迦尔回忆着,突然笑了起来,真是的,还以为小优要送给我呢,结果我白期待了一天。

所以你也让我等了一天是吗?

优一郎张牙舞爪的扑上去揪对方的头发去了。

哈哈哈小优真聪明。

米迦尔一边躲着优一郎的袭击一边几乎笑出眼泪。

喂,米迦。

优一郎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

优一郎想了想,然后认真的看着对方。

我喜欢你。

然后就着这个姿势,吻了上去。

我也喜欢你。

米迦尔内心回答着,对自己主动的恋人表示投降,然后再对方不经意之间将两人的位置翻了个个。

来做点恋人之间会做的事吧?

 

END


*依稀记得我明天是个要上学的人。大半夜爆肝写的白色情人节贺文,食用愉快。

*点个热度吧观众大老爷们!

评论(23)

热度(2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