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i

我想去看更广阔的世界| weibo:Tumi途弥

冲田组|《诸君我觉得大事不妙》

文/tumi

*博君一笑,五一快乐。

-0-
诸君,我觉得大事不妙。

-1-
诚如字面所见,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审神者,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时政劳动,不缺勤不迟到,对待手下的刀剑们也是秉承着友好关心的态度,认真安排出阵,合理分配刀装,从来不搞什么强行前进随意碎刀的事。
我的愿望是维持本丸和平一直到我卸任。我知道看到这里的你想说这个愿望太普通了,好吧其实我也觉得它很普通,可我胸无大志,咸得一比坚决不改,所以这个梦想就一直挂新年许愿树挂了两年,今年第三年。
我以为这个梦想在今年可以继续实现,但是,诸君,就在这之前我刚刚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而这件事足够打破我那个卑微又普通的小愿望。

-2-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昨晚和我的手机充好了电后躲进被子里看起快乐脆皮鸭,本来打算看个半小时就睡,谁知道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一口气看完了。看完之后我为别人的爱情故事疯狂落泪,躺下后居然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然后我再看时间,已经是半夜两点了。
睡不着的我在尝试了各种入睡方法之后放弃了立刻去睡,爬起来准备出去溜达。我一边感叹今晚没得月亮说不了月色真美一边像个没头苍蝇在本丸里瞎转悠。在我意识到好像走得有点远了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居然走到了冲田组部屋的位置。
我本来想就此折返,但是就在此时我突然听到了房门的响动声,我立刻吓得蹲到了一旁的假山石后面,虽然蹲下来之后我才开始想这有什么好躲的堂堂正正解释不就好了,但事已至此,我只能蹲下等人走了再做打算了。
我一开始以为是谁出来起夜,但是门开了之后居然一直没有任何脚步声。我掰着手指算了算,安定被我派出去远征了,那剩下的就只有清光。我蹲得脚麻,不经腹诽清光大晚上不睡觉开着门干什么呢?虽然就现在我蹲着的情况来说我好像并没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我又等了等,在我实在蹲不住准备不管三七二十一站起来的时候,突然那边传来了声音。
「下次再这么晚就不要回来了!」
是清光的声音!我立刻意识到。清光少见的凶巴巴地这么说着话,然后顿了一下又放软了声音继续道,「进来吧。」
我一下子脚也不麻了头也不疼了人也精神了,心里想着冲田组这俩本丸公开情侣在玩什么情趣呢弄得安定大半夜才回来,是不是两个人为什么事吵架了所以安定才跑出去……等一下,安定?!安定现在怎么会在本丸?!安定明明明应该还在远征中啊!而且本丸有人动了时间转换装置我不可能感受不到!
「吱呀——」
隔纸门被关上了,关门的响动让我从震惊中苏醒过来。
然后,在黑夜中瞪大了眼的我,一秒、两秒、三秒后有点迟钝的大脑终于结合这一系列所闻滚动得到了一个可怕的结论。
——清光,出轨了。
鹤丸总是对我说人生充满惊吓,但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还没做好接受这样的超大级别惊吓。不,这不只是惊吓,这简直是惊天霹雳啊。想着冲田组往日若无旁人毫无自觉的闪光弹和酸臭味,我挠着自己的头发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可是我又怎么想怎么觉得大概不会有错,不然半夜两点不睡觉还能是来打酱油的吗?!更何况……清光那个口气听起来可不像是第一次了。
我一边完了完了怎么办一边内心痛哭自己的初始刀居然是个三心二意的家伙我往日是不是都被他骗了一边心里暗自揣度着如果安定知道了会怎么办。可我始终还是不愿意相信清光会是这样的人,于是我在纠结和懵逼中流泪到了天明。

-3-
第二天下午安定远征回来了,晚上一起在大广间吃饭的时候我侧眼悄悄看着冲田组两人的互动,与往日看起来一般无二并没有什么区别,仍然是互换不吃的菜,然后一边嫌弃的斗嘴一边看着彼此吃下一大碗饭。我看着清光没有任何异常的模样,心里开始沉思,这好像真的看不出什么问题啊。难道是我想多了?还是清光段位太高所以我这个小弱鸡察觉不出来?
无论怎样,我都决定了,先旁敲侧击问问安定。于是在饭后安定被我留了下来。我看着安定规规矩矩在我面前坐着等我发言,我清了清嗓子,又清了清嗓子,在安定问出「您是不是嗓子不舒服之前」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声音开了口。
「呃,那个……我作为审神者希望可以全方面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所以你不用紧张,只是随机抽查一下而已。安定你最熟悉清光了,你……最近觉得清光怎么样?和往常有没有什么不同?」
我等待安定给我一些信息,可是安定在想了想之后居然摇头了,「没有啊。」
「一点也没有?」
我追问。
「一点也没有。」
回答得干净利落。
我内心哭着嘤嘤嘤不知道还能怎么说了,绞尽脑汁地思考了一会儿后终于再次开口,「那你们最近感情怎么样?」
问得活像感情问题解决中心的阿姨。
「……和以前差不多,怎么了主上?」
安定的疑问都快凝结成实体出现在他头上了,我明白不是再问下去的时机,于是把之前想到的话跟他说了,「我觉得……可能是我最近安排的出阵任务有点频繁让你们太累了,而且还老让你们错开,所以我决定下一段时间让你们轻松一些,出阵也在一个队里配合,这样有更多时间!」
……有更多的时间腻在一起,有什么没说出口的问题就解决掉,让清光明白出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然后两个人继续恩恩爱爱闪瞎我的眼睛,让本丸今年也继续保持和平不打破我的小小心愿。
我的未尽之语在脑内以弹幕滚动的形式滚了过去,但我一个字也不能说,所以我只是微笑,接着在安定有些不接的目光继续微笑。
安定最后跟我告辞时,我已经笑得脸僵掉了。

-4-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因为我的安排冲田组几乎是同进同出,再加上两人本就同息同止,时时刻刻本丸的其他人,当然也包括我都能看见他们俩腻在一起,更甚者,在没有出阵的日子里偶尔清光还会吃不上早饭。我深知其中缘由,一边接受着闪光弹对眼睛的不可逆伤害一边心里默默地放下心来。

都这样了、感情应该……应该没问题了吧?!

为了验证我的猜想,我时隔多日再次把安定安排出去远征,留清光一个人在本丸过夜。然后,敬职敬业守护着本丸和平的我,冒着黑眼圈浓郁到可能会被抓走当华国国宝的风险,像个心怀不轨的不法分子一样在半夜摸黑到了冲田组部屋前面蹲点。

还是那块熟悉的假山石,还是那个熟悉的我,但我这回带上了我心爱的手机。第一天晚上风平浪静,什么事都没发生,但是我有些不放心,为了万无一失,第二天晚上我又去了。这回蹲了没多久气温突降,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边内心辱骂自己为什么穿得那么少一边颤抖着手开始思考人生。

其实、说不好,真的是我误会了呢,说不好清光就是晚上跟别的刀剑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约定,比如晚上一起手合之类的——?虽然听起来非常不靠谱,但是这种事谁说得准呢?我像个傻子一样蹲在这里干什么,估计今晚也什么都不会发生的。再说了我本来想要的就是什么都不会发生不是吗?不如现在就回去,说不定还来得及睡前看完之前没看的脆皮鸭——

想到这里的时候,突然的响动声将我从胡思乱想中抽出到了现实。又是门被推开的声音,然后我听到了清光的声音。

「今天……怎么弄成这样子过来?」

我心中大震,睁着眼呆呆地盯着自己对面的大树,一下子被惊得说不出话来。我怎么也没想到,居然还、还是……而且,我还是头次听见清光那么温柔的声音,仿佛要融进这簌簌的风中。

「要不你今天之后就别走了,留下来吧,每天过来也很辛苦。」

我听着清光继续这么说着,一边有些反应不过来这样的操作一边咬着嘴唇想这个留要怎么留,难道要藏在衣柜里睡吗,安定无论怎么说都不可能发现不了吧?

「等安定回来再跟他说,来、进来。」

这种事情是可以等对方回来再说的吗?会被首落吧,绝对会被首落吧?!听到清光的话后我几乎要从假山石后面跳起来了,可是还没等到我露出破绽,清光就先行关门了。我一个人在本丸的寒风中抖了好一会儿身体才找到站起来的力气,那一刻,我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

完了、全完了。

我像个行尸走肉一样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但是趴会床上后却睁着眼睛对着天花板没有丝毫睡意,就连平时最吸引我的快乐脆皮鸭也不能让我放松丝毫。

我脑子里反复出现安定在手合场上大喊着人头落地去死吧的模样,只觉得很快他就会带着刀以这副模样在冲田组的部屋斩下某位我现在猜不出来但确实是我部下刀剑的头颅。

彻夜未眠的我早早去了时间转换装置前面守着,打算等安定回来稳定一下局面,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本丸出现凶杀案。在晨光熹微的时候,时间转换装置亮起了熟悉的光芒,单骑远征的安定身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安定显然很惊讶我居然在这里,他愣了一下开口问我,「您怎么在这?」

我一拍手,说出了我思考了半宿想出的非常合理的解释,「我在晨练,现在在散步。」

大约是因为我的表情非常的自信非常的无懈可击,安定虽然疑惑但是点了点头后没有再问。

「你是要回去吗?你现在回去吗?你有受伤吗要不先去手入室休息一下?」我打算先让安定缓一缓再接受残忍的现实,便殷切地问他是否需要休息服务。

「……主上,我是去远征,不是出阵,不会受伤。」安定有些摸不着头脑,接着点头对我示意,「我先回屋了。」

我敏感的神经在捕捉到「回屋」这个关键词后立刻被狠狠地绷紧了,我猛蹿一步跟到了安定身前,「正好我之后也有事要跟清光说,一起去吧!」

安定在茫然中点了点头。

 

-5-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时间转换装置到冲田组部屋门口的速度那么快,也可能是因为我太紧张了,所以时间飞快地就流逝掉了。现在,我和安定站在冲田组的部屋门口,安定正准备伸手拉门。

在他拉门的0.1秒里,我脑子里像飞一样闪过了很大一段弹幕。首先是「怎么办怎么办要出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是「我还是个女子高中生啊我不可以看凶杀案现场的我会有心理阴影的呜呜呜妈妈我不干了我好害怕」再之后是「现在叫药研来得及吗不知道大出血手入能不能治好等等好像不对哦如果头都没有了那手入也没用了啊」最后是「救命啊出事了警察先生这里有杀人案不对好像是杀刀案……嗯等等如果是这个逻辑的话现在应该说是……出刀命吗?」

在我连那种冷笑话都想到了的时候,安定拉开了门。

「……」

预想中的情景没有发生,清光一个人睡在被褥间,看起来还没醒的模样。安定走上去跪了下来去撩清光黏在额上的头发,曦光照在清光脸上,照在安定修长的手指上,安定的侧脸隐没在黑暗中,但他稍长的鬓发往下垂落,在风中轻轻晃动。

画面有点过分的好,导致我刚刚想的东西一下子全部消失了,只是呆愣愣地睁眼看着他们。

清光被碰到,很快醒来,他有点迷糊地睁开眼看着安定,哑着声音说了句「你回来了啊」,然后眼神聚焦了一会儿才看到我,有点诧异地开口,「是、主上……?」

「早上好。」我有点尴尬地微笑着跟他打招呼,同时意识回笼,悄悄地看着部屋内其他看起来可能容人的地方,在心里默默地计较着大概会是哪里的时候,突然看见清光转头看向了安定。

「对了、安定,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来了吗!来了吗!?

我眼看着清光就要开口,憋着一口气抢在清光之前对安定一连串不停地说了我想了一晚上的说辞。

「安定我跟你说年轻人犯点错很正常你要秉承这一颗真善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宽容之心来对待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问题千万不能冲动不能一时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过综上就是安定你一定要想清楚啊!」

「啊……?」安定转过来看我,一脸的没反应过来。

而此刻我正紧张地眼看着清光转身摸啊摸,摸啊摸,接着——

摸出了一只猫。

我大脑飘过星辰大海的问号以及很多不可描述的脏话,不过总结起来就一句。

你妈的,猫?

在我沉思起这难道是猫妖报恩可是现在规定了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啊的时候,安定已经适应良好地摸了摸那只小猫的毛毛。

清光终于开口了。

「这个好像是因为太小所以穿透灵力结界从外面来的猫,我之前喂了一段时间,它挺亲人的,我想收养它。」

哦、原来不是猫妖报恩。

这是我第一个反应,然后,我终于后知后觉。

等等、这是不是也说明了——

「好啊」那边安定干脆地答应了之后,突然转头看向我,「对了主上你刚刚说有事要跟清光说,是什么事?」

说明了——

根本、不是出轨。

我已经明白了这全是我的误会,欲哭无泪的我站在门口努力地撑起一个微笑。

「……我想说、其实我已经发现了本丸有猫进来,我这次来是想问,需要小判买猫粮吗?」

 

-6-

诸君,危机就这么和平的解除了,今年我的小小愿望也可以继续实现,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什么、你问我现在本丸的情况怎么样?

其实就在那只猫猫进入本丸之后,它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喜爱,现在本丸已经是大势已去,大事不……喵!

 

End

评论(9)

热度(3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