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i

我想去看更广阔的世界| weibo:Tumi途弥

【米优】episode

文/tumi


*好久不见,八月好。


01.亲吻

他们隔着玻璃虔诚而认真地亲吻对方,嘴唇在冰凉的平面上留下余热。虽阖着眼睛,却在用心去描摹对方,自眉心到下颌,眼角发梢间都是刻在骨子的熟悉。
喜欢这件事,多一个字也不用说。

02.交易

如果给上十六岁的优一郎大人一块蓝宝石和一个微笑,他就能接受你的雇佣和你去闯荡天涯。为你阻隔来身前将来的危险与伤害,为你斩除路上的野兽与荆棘。这是一笔再划算不过的买卖。
所以、米迦尔你还不来雇佣那个已经用绿眼睛看了你好久的佣兵吗?

03.逆光

那个人的上半身都被阳光笼罩,他看不见那个人的脸,更瞧不清那张脸上的表情。
但是、那个人朝他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米迦尔。”
能看见脸了,穿越了光芒而来的那个人有张非常漂亮的脸。而那张脸上,有双熠熠生辉的蓝眼睛。
他也笑了起来。
“你好,我是优一郎。”

04.糖纸

米迦尔五岁时曾用了整整一年去收集糖纸,然后把那些能被阳光折射出五颜六色的玻璃纸一张一张叠好,拿到糖果店去换了一罐可爱的小熊软糖。
那是优一郎在和米迦尔一起路过糖果店时曾用余光看了又看的,放在糖果店橱窗里的那种糖果。
米迦尔将那罐来之不易的糖果送给了优一郎。然后,他如愿以偿的看见了优一郎骤然变得亮闪闪的绿眼睛。
他看着优一郎打开盒子,拨开了第一颗,却不急着自己吃,反而递到了他嘴前。
看着对自己比着口型说“啊”的优一郎,米迦尔张开了嘴,然后吞下了那颗小小的软糖。
————怎么回事?小小的米迦尔摸了摸自己的心口。
好像、甜到心里去了。

05.不可思议的

优一郎醒来时看到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小小的眉眼间是他莫名觉得熟悉的轮廓。
然后,小姑娘绽开了大大的笑容,跑过来蹭进了他怀里,金发的发梢卷卷的惹人怜爱。
优一郎不可思议地听着小姑娘喊自己爸爸,更不可思议地居然毫无隔阂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发顶,熟稔而亲切。
“你叫什么?”他最终开口问道。
“光,百夜光。”
她抬头对优一郎笑,那双和优一郎一模一样的绿眼睛里仿佛有光。

06.如果在霍格沃茨

格兰芬多的那位绿眼睛的找球手答应了斯莱特林采佩西级长的舞会邀请。他们在舞会结束前偷溜了出来,然后,就在回廊那儿的榭寄生下,采佩西级长吻到了自己喜欢了六年的少年。
可喜可贺。

07.痕迹

优一郎没有遮掩过颈脖处的痕迹。
有什么要紧的、不能给人看的?很羞耻吗?他不觉得。
那两个小小的孔代表着他将血液供给米迦尔的事实。
他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那如果是别的就需要遮掩了吧”
“例如——”筱娅比了比手势,“吻痕?”
“不会在脖子上留下这种东西的!”优一郎微妙地红了脸。

08.意外的发现

优一郎在童年的收藏盒里发现了一颗弹珠,绿色的,和自己的眼睛颜色一模一样。
他捏着那颗弹珠对着天空看,突然想起了这颗弹珠的来源。
送自己这颗弹珠的人是——
有开门声传来,他笑起来。
那个人啊、下班回来了。
“辛苦啦米迦,先吃饭还是先洗澡?”

09.遗嘱

优一郎曾对自己最亲近的下属说过遗嘱。
“别的没什么要求啦,所有财产都捐给孤儿院吧。我的话……”他皱着眉想了想才说,“把我和那把剑葬在一起吧。”
那时年轻的下属仅看过那把剑一次,可他清晰地记得,那是把剑柄缠绕着荆棘的剑。
那就是优一郎唯一的遗嘱了。

10.爱

我爱你。
我知道。
我爱你。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